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园地
阅读新闻

我院教工党员与全体学生开展“我们有约”活动

[日期:2018-09-07]

    教工党员与全体学生开展“我们有约”活动是在2010年开始实施的“教工党员联系新生宿舍”活动和2017年实践的“教工党员担任宿舍导师,学生宿舍实现上下联动”项目的基础上发展演变来的一项活动。教工党员每年接受一个新生宿舍,从入学开始给予思想、学习和生活上的指导,再有一名研究生同学协助这位教工党员,联系其各年级的4个宿舍组织开展各种活动,及时向教工党员反馈实际情况,与教工党员共同关心和帮助4个联谊宿舍的学生们。从2018年3月开始举办教工党员与全体学生的“我们有约”活动。

    每次约会活动由研究生同学具体安排时间、地点、内容,组织协调参加人员,每次每个宿舍1-2名同学参与,师生共有6-10人共同进行“我们有约”。具体形式有共进午餐、主题座谈、嘉宾讲解、小组讨论、观看影视作品等。在教工党员、研究生、本科生同学的配合努力下,“我们有约”活动一学期内共举行了54次。

    “我们有约”活动极大的增强了教工党员与同学之间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提高了研究生同学的组织协调能力,还达到了深化本科生上下年级学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的效果。但因为宣传不到位和时间仓促等原因“我们有约”活动还存在诸多不足之处,相信今后拓展思路,踊跃进取“我们有约”活动将会迎来富有实效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