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园地
阅读新闻

非师范类学生党支部举行党员与新生交流会

[日期:2018-09-22]

       

党员与新生交流会

 

      2018年9月21日19:30,非师范类学生党支部为2018级生态、生技汉、蒙三个班级的新生在田楼九共举办了一场党员与新生交流会,出席此次活动的有刘素军老师以及十三位15级非师范类学生党支部成员。

      活动伊始,由非师范类党支部组织委员鲁明杨致开场语,并向2018级新生介绍非师范类学生党支部。

 

      交流会主要安排4位党员同志向新生作报告,分别为2015级技术班刘晓静、张凯慧,2015级生态班赵甜、魏培洁。

      首先,15级刘晓静同学为大家讲解了学生素质评价的重要性。主要从思想品德和奖学金两个方面讲起。这个交流话题,在同学们之间引起强烈反响,并就以上内容提出了许多问题,刘晓静同学为新生一一解答。

      接着,魏培洁同学为大家分享了大学生活怎样度过。她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为2018级学弟学妹提出几点建议:

      (一)设定大学四年的目标;  (二)学习与实践相结合;

      (三)处理好同学之间的关系;(四)处理好兼职与学习的关系。

      最后,她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最喜欢的一句话也是对新生们的一种希冀,“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

 

 

      第三位张凯慧同学为18级新生分享了如何用饱满的活力面对大学生活。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说起:

      1.成为一个全面、综合发展的大学生;

      2.考证书;

      3.加入学生组织或社团;

      4.养成规划生活的好习惯。

      她也将自己的座右铭送给大家,“要让自己的野心配的上自己的行动”,希望与大家一起共勉。

 

 

      最后,宣传委员赵甜同学用幽默诙谐的方式为生态专业的学弟学妹介绍了生态学的相关知识。重点讲解了生态专业的四次实习。主要有,植物动物学实习、生态学野外实习、应用生态学实习和回复学生态实习,同时还为大家介绍了相关入党的流程和要求。

 

 

      在交流会结束时,刘素军老师致结束语。对党员的发言与新同学的疑惑进行总结发言,同时对新同学的新生活提出美好希望,并祝愿大家大学生活过得充实与美好。老师将自己深深刻在心里的诗句赠与大家“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十三位党员同志也将自己对新生的美好祝愿一一送给大家。

 

 

      原计划一个小时左右的会议由于同学们反响热烈,积极提问,足足开了两个多小时才结束,虽然15级学生党员考研的时间非常紧迫,但大家仍耐心与新生交流,为他们答疑解惑,新生军训很辛苦,但仍不放弃提问的每一个机会,直到会议结束,仍感意犹未尽,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并希望今后可以有更多的学习交流会。至此,党员与新生交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