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园地
阅读新闻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成功召开党委换届选举大会

[日期:2018-12-03]

    按照内蒙古师范大学关于做好学院党组织按期换届工作的通知要求,我院于2018年11月29日下午三点,在体育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了院党委换届选举大会。学院应到具有选举权的正式党员77人,实到63人,17名预备党员列席大会。校党委党校办公室主任荣丽军同志代表校党委组织部莅临会议指导。


    换届选举大会由院长红雨同志主持,院党委书记徐忞同志代表上届党总支作了题为《团结协作 奋发有为 努力开创我院各项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徐忞同志在报告中回顾总结了学院过去三年的党政工作。他指出,在过去的三年中,学院的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教学科研及教改工作、学生工作、巡视整改工作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过去三年党总支、院行政的工作是卓有成效的。

 

 

    徐忞同志在报告中提出了未来四年的工作设想。他指出,今后四年,要坚持“以本为本”,以“四个回归”为基本遵循,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大力加强本科教学。以“四个统一”的师德师风建设为主线,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坚持把价值引领放在首位,确立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培养模式,在教育教学改革过程中,致力于培养肩负使命、追求卓越的人,使学生具备健全人格、宽厚基础、创新思维、全球视野和社会责任感,实现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相结合,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要坚持科研强院,积极引导、鼓励教师向高档次期刊投稿,同时积极倡导成果鉴定和申请省部级以上奖励。加强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参与力度,形成有特色、有影响力的科学研究方向。要拓展视野,开拓创新,凝练整合学术团队,全院教职工拧成一股绳打造优势学科,努力建设一流学科。

    要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学生管理要以学生为本,坚持法制化、科学化、人性化、民主化的现代理念,充分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完善学生事务公开制度,在学生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上,如:奖学金评定、综合素质评定、困难补助、评先、入党和研究生推免等方面,坚持公开、公平和公正的原则,坚持公示制度,充分听取广大学生的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学生的监督,尊重和保护学生的权利,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创造最佳条件。

    对于今后的党建工作,徐忞同志提出,我院党的建设,要立足新时代高校面临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立身之本,创新推进党建工作,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把“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责任落到实处。

    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继续组织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形成责任落实与考核监督相衔接的工作机制。

    要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委集体领导,坚持集体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构建党风廉政责任体系,加强重点领域的风险防控,形成风清气正的氛围。

    要加强党支部建设,加强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建设,突出政治功能,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科学化水平。以创建“支部班子好、党员管理好、组织生活好、制度落实好、作用发挥好”的“五好党支部”为抓手,营造争创先进、比学先进的氛围;通过“最佳党日”“党员先锋岗”“互联网+党建”等实践载体,激发基层党建工作活力,促进支部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紧密结合,发挥支部在学院事业发展中的作用。

 

 

    选举大会严格按照选举程序进行,巴图、红雨、王铁娟、苏日古嘎、吴艳玲、徐忞、高峰7名同志当选为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新一届委员。

    选举大会结束后,当选的新一届党委委员在生科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徐忞同志为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巴图同志为副书记。大会情况和选举结果将于近日报学校党委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