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园地
阅读新闻

“两学一做”党课—党章历史和新党章解读

[日期:2016-05-19]

      5月19日下午,党总支恩和书记以“回顾党章历史、解读新党章”为题目给师生党员上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场党课,恩和书记从党章的概念、第一个无产阶级政党的党纲的产生、党章的地位和党章的作用等方面概要介绍了党的章程,回顾了建党以来18次修正党章的历史原因和对党的发展产生的影响,解读了十八大对党章修改的六个方面,阐述了十八大党章对党员和党的干部提出的新要求。
      讲完党课之后,恩和书记重申了校党委对党员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讲党课以及每位党员听党课的要求,要求党员师生们每天拿出时间认真学习,作好学习笔记,通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和党性修养,通过做好合格党员的实践来体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价值;毕业生党员也要也要认真参加学习教育,离校以后在新的党组织也要有连续性。党课讲座由党总支副书记莎日娜主持,60余名师生党员聆听了党课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