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园地
阅读新闻

我院党组织稳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日期:2016-06-25]

      自4月29 日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以来,我院党组织认真贯彻校党委有关工作部署,在更好的完成常规的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的同时,全面推进学习教育,取得了初步成效。
      5月26日下午,党总支副书记莎日娜在学院会议室以“践行‘两学一做’,争做优秀大学生党员”为主题给全体学生党员上党课,温习了党章、党规的主要脉络,阐释了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应掌握的主要内容,深入讲解了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应具有的行为及素质。
      5月26日下午,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卢萍在遗传学实验室以“学习解读十八大党章”为题目讲了党课,重点学习解读了党章的总纲部分,并参照十七大党章做对比,分析了近5年来我党适应国内和国际形式的发展,在十八大新党章中所做的修订以及新时期的新发展;6月2日下午,支部委员杜玲带领支部党员学习学习解读了“准则”和“条例”,并学习了党章部分章节。
      6月2日下午,恩和书记在学院会议室以“十八大党章深入解读”为题目向师生党员讲党课,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角度解读了科学发展观,阐述了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的道理,解释了生态文明建设写入党章的意义,并就如何学习新党章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6月2日下午,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苏亚拉图在植物学实验室以“学习党章党规的重要性”为题目讲了党课,讲解在全党上下重视依法治国的时代党纪国法的重要意义。
      6月2日下午,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王铁娟在学院会议室以“生态文明建设内涵与基本路径”为题目讲了党课,从生态文明建设的核心概念、我国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问题、 生态文明建设的基本路径选择、生态文明建设的推进机制等四个方面详尽介绍了生态文明建设内涵与实现生态文明的基本路径。
      6月23日下午,红雨副院长在学院会议室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形成与发展”为题目给师生党员上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她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发展历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基本内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历史地位四个方面深入系统的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形成与发展。
      6月14日,非师范类本科生党支部在田家炳教育书院213教室召开学习交流会,由刘志丹、任小勇、王铮、王丽娟等四名同学向与会党员同学介绍了十八大党章的地位、作用、修改概况以及修改意义。为何修改党章,修改党章的历史意义等方面的自己学习党章体会。
      6月17日下午,师范类本科生党支部在田家炳教育书院219教室由支部书记张敏以“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为题目向支部党员讲了党课,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讲话的感受。
      6月17日下午,研究生党支部在遗传学实验室组织召开了第二次学习交流会,同学们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第一百一十九次会议关于审议中国共产党廉政准则、党纪处分条例修订稿时的讲话》、《在参加河南省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以及《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等重要讲话精神谈了自己的认识和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