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园地
阅读新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 扎实有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19-10-28]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

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主题教育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切实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1013日上午组织支部党员于内蒙古呼和浩特横店影城(海亮店)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献礼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影片从《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到《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讲述了7个镌刻新中国历史的故事,通过每一个平凡的个体与祖国的紧密联系,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重大的历史瞬间。虽然都是小人物、小故事,但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与故事人物的精神共鸣,与祖国深切的情感连接,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和作为一名中国公民的自豪,影片激励我们要恪尽职守,努力工作,为祖国的建设和强大努力拼搏,牢固树立爱国主义思想。

1015日下午,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融入主题教育,讨论“生物技术专业培养方案修订”活动,支部党员教师和相关的群众教师一起学习了“生物技术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我院“2020版生物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情况,讨论了新形势下我校生物技术专业的定位、学生毕业要求、培养目标、课程设置等等与专业发展密切相关的问题。

1020日上午,支部联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和师范学生党支部共55名党员参观了位于呼和浩特市麻花板村的多松年烈士纪念馆。该馆是自治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50多名党员一起观看了多松年革命烈士纪录片,参观了烈士故居,学习了多松年烈士的生平、工作经历和革命经历。多松年是中国共产党早期优秀党员,蒙古族革命烈士,曾任中共察哈尔特别区工委书记,1927年曾代表绥察二区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后返抵北平,正值李大钊被奉系军阀张作霖杀害,绥察党组织惨遭破坏之时,但他不避艰险,仍然来到张家口,力图恢复党的组织。结果,由于叛徒告密,多松年不幸被特务逮捕,严刑拷打后杀害于张家口清河桥畔(原大铁桥畔),后被特务用钉子钉在张家口市大境门上,牺牲时年仅22。多松年同志在追求共产主义崇高理想的道路上奋斗不已,为民族的解放事业做出了不朽业绩,我们深切缅怀这位壮烈牺牲的年轻革命英雄,认真学习其忘我的革命精神,永远铭记革命历史

1021日上午,支部党员老师与生物技术专业13名同学,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主题教育座谈会,围绕生物技术专业教学科研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座谈。对本专业课程教学、实验教学、专业实习情况和对学院、生物技术系的工作期望等方面进行了调查研究。并希望同学们以身作则,守住成才报国的初心,担起学习创新的使命,回到班级后,模范带头,共同进步,一起发展。

通过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教工第二党支部定将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真正达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1CB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