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园地
阅读新闻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 卢萍教授走进内蒙古科普大讲堂,进行遗传学科普讲座

[日期:2019-10-30]

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卢萍教授作为内蒙古自治区科普专家团成员,受内蒙古科协和内蒙古科技馆邀请,于2019817日走进 “内蒙古科普大讲堂”,进行了题为“我们身边的遗传学”的科普讲座。卢萍老师向现场百余名小学生及其家长介绍了遗传学、基因、DNA、基因型和表型等遗传学基础知识,利用生产和生活中实例,形象生动地讲解了遗传和变异现象、基因和环境的作用、遗传密码以及遗传学基本定律,与观众们展开了一系列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内蒙古科技馆官方微博对讲座进行了全程直播。

此次遗传学科普讲座活动揭示了生物生长发育的遗传学奥秘,旨在让孩子们充分认识遗传学的神奇,启迪兴趣,培育素养。卢萍老师结合自身专业,热心服务大众,认真践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提高公民科学素养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14B68

853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