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园地
阅读新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生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发挥专业特色,为人民服务”志愿活动

[日期:2019-11-07]

2019年11月6日下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联合老干部处在内蒙古师范大学生物标本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发挥专业特色,为人民服务”志愿活动。

本次活动,生科院第一党支部同志精心设计、认真筹备,由每一位党员老师开展讲解员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服务活动中“亮身份、树形象、作奉献”,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我校老干部处的前辈们进行了生动的讲解。

在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结合自身专业背景认真讲解了每一枚动植物标本,讲解了该物种的特征、分布、应用等知识,普及了一些生物科学的常识。在场的每一位同志都深刻感受到师长先辈们为提高我校生命科学教学和科研水平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也深深体会到标本馆的建立和完善是生科院几代学者们在十分有限的条件下大力保护和发掘内师大历史传承的珍贵动植物标本的结果。大家一边讨论着学校的发展,一边讨论着对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环境的看法。



党员志愿者们不仅彰显了专业的学术水平,也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党员的精神风貌。活动结束后,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呼吁身边人珍惜保护动植物,通过志愿讲解服务,支部成员的社会服务意识也得到充分体现,历史责任感更为强烈,要牢记老一辈人对教育科研中做出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