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学生工作
阅读新闻

我院学生 Sainu 蒙古语协会成立

[日期:2017-04-21]

    由我院部分研究生志愿者组织建立的Sainu蒙古语协会在试运行一个多月之后,于2017年4月16日晚在文史楼四共举行成立仪式。主持人介绍来宾之后与会的协会20余名学员介绍自己,恩和书记代表学院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哈斯巴根院长献诗一首,朗诵了著名的蒙古族诗人那楚格道尔吉诗“我的故土”,助阵的2015级蒙古语授课班同学们表演了蒙古族歌舞,现场品尝草原奶食品和浓香的奶茶,与会学员畅谈了自己学说蒙古语的初衷和崇尚蒙古族语言和传统文化的内心想法,现场还安排了蒙古族特色嘎拉哈游戏。在讨论教学模式的阶段,学员及教学团队们相互交流,更近距离的去倾听彼此的想法并提出建议。

    组建Sainu蒙古语协会平台的目的主要是面向对蒙古语有浓厚兴趣的其他民族同胞及母语非蒙古语的同学们提供免费学说蒙古语交流平台和深入了解和接触蒙古民族传统文化的机会,在试运行阶段教学团队尝试了各种教学模式,掌握了初步教学服务方法,开放网络平台,目前在线会员15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