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学生工作
阅读新闻

我院研究生第二届《生物之慧》学术交流会圆满落幕

[日期:2016-06-22]

      由我院研究生会组织的第二届“生物之慧”研究生学术交流会于6月14日晚在动物学实验室启动。此次学术交流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轮有13位不同专业的同学作报告,七位三年级研究生受邀担任评委,最终评出7位同学在第二轮的学术交流报告会上作报告。
      第二轮的学术交流报告会于6月21日下午学院会议室举行。我院院长哈斯巴根教授、卢萍教授、王铁娟教授、斯琴巴特尔教授、晓敏博士和袁博博士出席,哈斯巴根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侯占铭教授做了《基因功能研究》为题目的特邀报告,然后由张小秋、白芙荣、杨苗苗、席领军、彭海丽、韩月英、韩吐雅等七位研究生分别做了题为《蒙古扁桃油脂成分及品质分析》《山韭蒜氨酸霉同源基因保守区的克隆及序列分析》《种子老化对裸燕麦种质资源遗传完整性的研究》《小花棘豆Embellisia内生真菌酵母氨酸还原酶基因确实缺失的回复突变株构建》《基因敲除盒的构建及转化子的筛选》《牧民对牧区生态环境的感知——以赤峰中西部地区为例》《蒙古高原姬缘椿科昆虫的种类组成和区系分析》的精彩报告,通过听讲报告和老师们的现场点评,大家开阔了视野,拓展了了思路,为以后开展学术研究得到了很好的启发,最后评委老师为7位同学颁奖,王铁娟教授作了总结,此次活动得到学院大力支持,并在研究生会负责同学们的精心组织下圆满成功,也丰富了我院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提高了学术交流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