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学生工作
阅读新闻

“舍友朗读会”决赛以及“航拍比赛”和“好人好事”颁奖会

[日期:2017-12-12]

      我院2017年12月10日晚上在田家炳书院第7公共教室组织“舍友朗读会”决赛以及“航拍比赛”和“好人好事”颁奖会。有研究生处满达老师、学生处郑雅菁老师、团委赵石婷老师和学院15位党员老师出席并担任于了评委。

     “舍友朗读会”是基于“教工党员指导,研究生做助理。联谊宿舍互动”党支部立项活动的新增内容。教工党员每年接受一个新生宿舍,从入学开始给予思想、学习和生活上的指导,再有一名研究生同学协助这位教工党员,联系其各年级的4个宿舍建立一个小组,组织开展各种活动。“舍友朗读会”在每个党员老师联系的小组内每位舍友推荐一本书,分享自己的感受和观点。接着由小组推荐一名选手,参加学院的“舍友朗读会”决赛。决赛上同学们推荐了各类自己喜爱的书籍,有《平凡之路》、《白夜行》、《向着光亮那方》等文学名著,也有《雪中悍刀行》等武侠巨著。同学们介绍书籍的作者和主要内容,朗读书中的精彩片段,抒发自己的读后感。本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读书的热情,帮助同学们养成读书的好习惯。

      最后,进行了“航拍比赛”和“好人好事”的领奖仪式。“航拍比赛”同样由研究生具体组织党员老师联系的宿舍为小组进行。研究生同学们积极组织本科生宿舍进行构想,于10月23日在赛罕校区西操场上组成了一个又一个充满想象力与创造力的图案,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拼好造型,由无人机记录下这美丽的瞬间。为同“舍友朗读会”活动相呼应,“航拍比赛”奖品为精心购置的图书,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好人好事”奖颁发给了两位见义勇为的女大学生,表彰她们帮助陌生人找到了差点被盗的手机,并与他人齐心协力将小偷送到派出所的先进事迹。“好人好事”领奖让老师和同学们鼓掌称赞,让现场充满了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