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学生工作
阅读新闻

我院分党校举办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日期:2016-11-09]

      10月19日至11月2日,我院分党校举办了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共有16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培训。
      10月19日晚,党总支书记恩和老师以“中国梦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深刻的剖析了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同时结合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生动地解读了中国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德林老师结合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的意义对长征的历史背景、历程、必要性以及弘扬长征的重要性进行了深刻解读。我校教务处副处长李春晖老师以“昨天、今天、明天”为题,生动的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使同学们了解了党的诞生以及发展、壮大的艰难。我院团总支负责人达来老师和学工办负责人张艳英老师分别就入党的条件和程序与大学生如何争取入党、为何入党、以及大学生党员具备的素质等内容进行了教育,让同学们更加清楚地了解了入党程序并从内心做好入党准备,端正入党态度。本次培训还邀请了我院退休老教授栗淑媛老师为积极分子做了最后一次讲座,栗老师以自己的一段令人唏嘘的班主任经历告诫同学们不要被社会上的激进思潮所影响,做一个不被思潮左右的、有思想的人。
      通过此次党课培训,同学们对党的历史和党章的内容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有了深刻的体会,对为什么要入党、如何提升党性修养、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培养怎样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等有了更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