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学生工作
阅读新闻

回归生活实践,感受劳动教育

[日期:2022-05-26]

5月份以来,在学院团总支和学就办的牵头下,我院组织本院学生以团支部为单位,号召因疫情居家线上教学的大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参加身边的生产性实践劳动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回归生活实践,提高其生活技能。

收拾菜地、浇水施肥、田间挖渠、放牧、收拾羊圈、货车装卸、超市打工.....这些欣欣向荣的务农景象出现在了我们生科院的是劳动教育课堂上,让学生亲身体验何谓“粒粒皆辛苦”,同时也体验到了劳动成果的来之不易。生产性实践劳动活动环节从最基本、最原始的简单劳动开始,引发学生深入思考,教育学生爱劳动、会劳动,更要使将其与专业学习、实践实习、创新创业等相结合,在专业学习上做到脚踏实地,通过劳动获取真知、深研学术,实现全面成长。、

我院在开展劳动教育过程中,倡导学生参与到生产劳动第一线的具体工作中,在劳动实践中领会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意义,形成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增强动手实践能力,培养兼具有“三农”情怀和创新实践精神的人才,将劳动教育贯穿于育人全过程。真正做到将课本所学的生物知识运用到实际生产中,在劳动实践中加深认知,学知识的同时提升个人劳动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