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学生工作
阅读新闻

同心抗疫 | 来自在武川县隔离的内师学子的一封感谢信

[日期:2022-11-06]


  武川县党委和政府、武川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武川县和泰酒店和武川县北域假日酒店两个隔离点所有工作人员,学校和学院领导、带队老师、研究生导师、班主任、辅导员老师以及家长,你们好!

  内蒙古师范大学隔离在武川县的173名学子,在即将解除隔离返乡之际向您们表达最诚挚的敬意,感谢您们“疫”往无前的担当、“疫”无反顾的付出、“疫”不容辞的照顾,您们辛苦了!请接收我们衷心的感谢!

 2022年10月27日下午,内蒙古师范大学赛罕校区学生公寓2号楼研究生需要紧急转移隔离。在学校和各部门各学院的统一安排部署下,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地理科学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的133名研究生,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赵格日乐图和地理科学学院高苏日固嘎两位带队老师和两位楼管老师的带领下(共137人)紧急出发,踏上了前往武川县的路途。10月31日,1号楼民族学人类学学院和国际交流学院的40名本科生也来到了武川县北域假日酒店隔离,便组成了被隔离在武川县的内师大家庭。

  初到武川,我们便感受到了疫情无情,但人间有爱。隔离点工作人员提前做了很多准备工作,有序安排我们入住房间,让每个人焦虑的心情得到安抚,安全感不断增加。由于连年经受疫情影响,这座县城的所有个体行业也经受了很大的挑战,实属不易,我们所入住的两家酒店也不例外。其中,北域假日酒店由于临时被征用为隔离酒店,水、电、暖等基础设施不够完善,网络信号有时也不够畅通,出现阴面和边缘房间较冷,水压低、水量少,马桶堵塞,电压不稳等一系列问题。但值得一提的是,隔离点所有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特别好,经常能看到微信群里关怀我们的消息,听到楼道里忙碌的脚步声,这是为满足我们需求而竭尽全力的最好证明。我们每个人都明白,一些原有硬件条件问题是无法在短时间内彻底解决的,可工作人员们依旧不辞辛苦地尽全力及时回应并解决出现的问题,协调解决了加盖被褥、桶装水、洗脸盆、储水桶、马桶刷、烧水壶等物资的供应问题。县政府得知由于酒店电压不稳频繁断电导致学生无法正常上课的消息后,立即组织协调供电局来抢修。学生需要桌椅上网课,酒店也尽全力提供桌椅。北域大酒店隔离点的一位同学说:“工作人员给我们送来了上课用的两个凳子,当我看到那两个凳子高低不一样、样式不一样、磨损程度也不一样的时候,仿佛也看到了他们在这扇门外穿着防护服从各个地方给我们搜集桌椅的身影,很是感动。”苏东升点位长甚至把自己家的行李箱也提供给所需学生。在有限的条件里,大家给予了我们无限的帮助、关心和爱护,我们一直铭记于心。

  自隔离伊始,隔离点的医护负责人每天早晨四五点钟就开始上门采集核酸、发放抗原、统计体温等,不定时为身体不适的同学解惑答疑或送药。隔离点的点位长、内场、外场、信息联络员、后勤等所有工作人员,每天为我们准备和配送一日三餐(同学们普遍评价为荤素搭配、营养均衡、花样多、味道好)、转运垃圾、消毒消杀、配送物资、统计信息等。县公安局和消防大队派驻酒店的民警和消防员也经常告知我们各种安全注意事项,时刻关注我们的生命安全和健康。

  武川县和泰酒店和北域假日酒店两个隔离点所有工作人员,你们为我们付出了数不清的时间和精力。你们勇挑重担,接收了转移隔离的我们,给当时紧张焦虑的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你们舍小家顾大家,披星戴月,日月兼程的付出,无一不阐释着你们的大爱仁心。再次,向北域假日酒店点位长苏东升先生、和泰酒店点位长张永平先生以及两个隔离点所有工作人员表示最衷心的感谢!我们虽然从未见过你们的面容,但因为有你们,内蒙古师范大学的173名学子一定会铭记且热爱这座勇敢的县城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赵格日乐图老师和地理科学学院高苏日固嘎老师是武川县隔离点学生的两位带队老师,分别负责北域假日酒店、和泰酒店隔离同学们的日常管理和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最初接触这两位老师是在微信群里,刚得到隔离的消息时,所有同学都很慌张,也有很多问题要咨询,两位老师一直在微信群里解惑答疑并安抚我们,缓解了我们许多未知的紧张情绪。入住酒店后,在填写入住信息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两位老师也为我们一一解答。他们一直关心并及时协调解决我们所需的生活物资,尤其北域假日酒店因水电暖等基础设施较差而出现的诸多问题。赵格日乐图老师在及时了解和统计存在的问题和需求后,积极与隔离点工作人员联系后妥善解决。两位老师在上传下达诸多信息、统计表格、信息通知、关心爱护和帮助我们的同时,也做了很多思想教育和安抚工作。其中,微信群里赵格日乐图老师发的一条内容尤其让大家记忆深刻。他说,隔离静默对我们学生来说是特殊的一门课程,在这门课程中,你们可以学习掌握很多知识和技能,锻炼吃苦耐劳、艰苦奋斗、团结合作的精神。部分同学对眼前的现实不满而产生责怪情绪,我认为感恩、满足和换位思考是治疗不满和责怪情绪的最好良药。学校和隔离点服务人员、志愿者辛勤付出的最终目的是什么?为了谁?不就是为了广大学生的健康和安全吗?”两位老师平时对我们要求也比较严格,会对没有及时上报体温、抗原结果,没有及时完成各项信息统计的同学在微信群里提出批评,同时也会对主动承担志愿工作的学生提出嘉奖。无意中得知带队老师在隔离期间还要给学生上网课,还要参加各种会议等。同学经常感叹,两位老师真的不容易。王晓霞老师是我们二号楼的宿舍管理员,也是本次隔离队伍中的一员。在封校期间,她与我们同吃同住,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们。虽然在武川隔离,但她的工作没有因此而按下停止键,依然在公寓群里发布些通知,时刻关心和提醒同学们填写相关信息,也因为自己在隔离不能亲自护送同学们返乡而感到遗憾。她是我们的老师,同学们更喜欢叫她姐姐,因为她更像是关心我们的家长。

  家长们是最担心我们的亲人。因为距离远,只能隔着手机交流,他们比我们更着急,“有没有做核酸?”“吃得怎么样?”“房间冷不冷?”“多会儿回来?”等等,成了每天在微信和电话中最多被提起的话题。

  因疫情突袭,校园生活被迫暂停,来到武川隔离也是我们意料之外的事情。学校和学院相关领导、研究生导师、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们,感谢你们时刻关心着我们,我们能够想象出你们忙碌的身影。你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选择逆行而上,平凡而伟大。我们也会服从配合学校和隔离点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同心协力战胜疫情!

   最后,再次衷心感谢武川县党委和政府、武川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武川县和泰酒店和武川县北域假日酒店两个隔离点所有工作人员,学校和学院领导、带队老师、研究生导师、班主任、辅导员老师以及家长们的关心、关爱和无私帮助。

内蒙古师范大学在武川县

和泰酒店和北域假日酒店隔离的全体学生

2022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