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校友介绍
阅读新闻

84级校友-白哈斯介绍

[日期:2012-07-15]

 

      白哈斯,男,蒙古族,1965年10月生,内蒙古通辽市人,理学博士,农学博士后,1988年7月参加工作。

  1984.09-1988.07,内蒙古师范大学生物系读本科;
1988.08-1997.09,内蒙古哲盟教育学院教师;
1997.09-2000.07,东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动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2000.09-2003.07,东北师范大学国家草地生态工程实验室、植被生态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生态学专业博士研究生;
2003.08-2010.1,山东省潍坊学院,副教授,潍坊市专家协会首批会员;
2006,01~2010,6,东北林业大学林学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后。
2010,04~,呼伦贝尔草原科学研究所,特设岗位专家,自治区首批“草原英才”人选

  工作业绩:

  1988年7月,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教育学院工作,曾用蒙汉两种语言主讲《动物学》和《人体解剖及生理学》等课程,同时指导野外实习和教育实习。曾荣获优质课教师和模范教师称号。

  1997年,考取东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动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中国中国动物学会鸟类学分会理事长高玮教授,学习掌握了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门知识,并开展野外实验工作。攻读学位期间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珍稀鸟类栗斑腹鹀的分布与繁殖研究”项目,取得系列研究成果,填补了这一物种繁殖生物学研究的空白。

  2000年,考取东北师范大学国家草地生态工程实验室、植被生态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生态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师从中国草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周道玮教授,系统深入地学习生态学理论,独立开展生态学研究工作。在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项目“草地与农牧交错带生态系统重建机理及优化生态——生产范式”的资助下,对科尔沁草地放牧与植被特征关系进行了较为系统的调查研究,在此基础上完成了博士论文。该论文在放牧牛全年牧食行为模式、采食行为规律、全年体重动态等方面填补了国内空白,并在国内首次提出了对4月龄犊牛施行人工断奶的观点得到同行专家的高度评价。

  2003年8月被聘任到山东省潍坊学院任教,主讲了《行为生态学》、《生态学》等课程。被潍坊学院学生会评选为“我最喜爱的老师”。

  2005年12月到东北林业大学林学博士后流动站做博士后工作,合作导师为国家野生动物学科和野生动物管理高等教育的奠基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马建章教授。在马院士的指导下,在内蒙古赤峰开展了“草原放牧型马鹿生态调查”研究工作。学习和工作期间,先后在《生态学报》等杂志上发表三十余篇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