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阅读新闻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参加第九届“华文杯”师范院校师范生(生物、政治)教学技能交流演示活动中取得佳绩

[日期:2019-10-10]

    2019年9月20~23日,中国教育技术协会2019微格教学论坛暨第九届“华文杯”师范院校师范生(生物、政治)教学技能交流演示在乌兰察布市集宁师范学院成功举办。其中,参加生物学科交流演示活动的403名选手来自华中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等88所高校。我院教师刘燕带领2016级生物科学专业5名同学参加了此次交流演示活动。交流活动包括教学设计能力测试、教学能力测试、教学技能展示、教学研究交流等环节。

    经激烈角逐,在第九届“华文杯”全国师范生生物教学设计能力测试中,孟凡婷、张婷婷获得三等奖,李峥、乌云图娅、杨艳平获得优秀奖;在教学能力测试中,孟凡婷、李峥、乌云图娅、张婷婷获得三等奖,杨艳平获得优秀奖。

    “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旨在为师范生和各师范院校提供教学技能和教师职业技能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激发师范生积极投身教育教学工作的兴趣,促进教师教育发展。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对师范专业学生教学基本功的培养、训练工作。今年首次参加该项活动,由学院领导统筹安排、生物科学系具体训练,展示了我院师范生风采同时也积累许多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