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阅读新闻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会议暨就业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04-17]

47451

为传达贯彻落实自治区教育厅2020届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和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及相关要求,结合当前就业形势,进一步全方位做好我院学生工作,4月16日下午2点我院利用“钉钉”(网络视频会议)召开了线上学生工作会议暨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及各系主任、团学负责人、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忞主持。

 徐忞书记首先传达了党中央、自治区、学校关于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精神及相关要求。

 学院院长红雨肯定了疫情以来各位班主任的辛苦付出和所获成绩,考研国家线已出,要求在毕业班级做好上线率摸排分析的同时,非毕业班级也要及时加强考研、就业等工作的思想引导望我院继续保持并发扬考研率排在学校前列的传统优势。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巴图对上阶段学生工作进行总结,指出持续关注疫情期间学生的思想行为动态、切实做好学生健康情况上报工作的重要性。并要求各班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抗疫全过程,提升其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最后,巴图老师对当前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的具体实施进行了详细而周密的安排部署,并提出了下一步学院学生就业工作计划。巴图老师还就《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日常表现评价加减分标准》向大家征求了意见与建议。

 学院副院长王铁娟根据实际情况指出目前在就业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希望各位班主任能够充分调动毕业生的就业积极性,并注重加强日常理想信念教育与就业价值引领。

 最后,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忞做总结。他强调,就业工作任重而道远,全院学工老师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做好毕业、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分工,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通力合作,精准施策、扎实做好、做实、做细各项学生工作。红雨、王铁娟两位老师还就2017级师范生实习、实训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