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阅读新闻

对标师范专业认证,完善人才培养方案 ——生科院迎接学校本科期中教学工作检查

[日期:2023-11-15]

        2023年11月9日下午,学校期中教学第四检查组来到我院进行检查。学院领导、系主任、教学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教学副院长王铁娟代表学院对本学期本科教学进行了总体汇报,并对生物科学专业师范认证准备情况向检查组进行了详细汇报。检查组认真查阅了我院常规教学材料,对我院日常教学的规范性给予了充分肯定。


        组长王喜贵教授为全国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他与我院教师交流了师范类专业认证各环节工作要点,并重点对我院本科生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进行把脉指导。王喜贵教授提出生物科学专业培养目标的服务面向应体现辐射全国的表述,并提出核心课程对毕业要求的重点支撑问题以及课程对毕业要求支撑矩阵的分布合理性问题。


        学院针对期中教学检查的反馈意见咨询了校内同行专家,对课程体系支撑矩阵进行了论证,并于1115日召开了教学委员会会议,对以上问题进行充分讨论,进一步修订了生物科学专业培养方案中的培养目标和课程体系支撑矩阵,为下一步师范认证工作做好准备。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3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