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阅读新闻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日期:2024-03-20]

按照学校党委要求,为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和工作水平,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于3月20日下午在生物楼三楼多功能智慧教室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苏小波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6位党支部书记围绕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履职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三方面依次进行全面的述职汇报。本次述职采取“一述一评”方式进行,苏小波对6位党支部书记述职逐一进行了点评。与会人员现场对述职的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述职结束后,苏小波代表学院党委在总结点评中对学院各党支部过去一年在基层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工作特色亮点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发挥好党支部政治功能,全面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压实党支部书记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二是要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构建“一融双高”党建体系。要找准党建与事业发展的发力点,在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科建设、科研水平、服务社会、学生考研升学就业等方面靶向发力,切实做到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三是要标准化、规范化落实党建工作任务,发挥好党员在教学、科研、育人、服务等方面辐射带动作用,凝聚干事创业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