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生物标本馆
阅读新闻

我校加入自治区科普联盟 生物标本博物馆挂牌自治区科普示范基地

[日期:2018-05-24]

      5月19日上午,由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科协共同主办,以“科技创新、强国富民”为主题的2018年内蒙古科技活动周暨全区第二十三届科普活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内蒙古大学全面启动,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其其格出席启动仪式,自治区科技厅厅长孙俊青致辞。
  在启动仪式大会上,内蒙古科技厅与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等7家高等院校共同签署了“内蒙古高校科普联盟合作备忘录”。我校科技处副处长咏梅代表学校参加了高校科普联盟签约仪式。
  “内蒙古自治区高校科普联盟”是由内蒙古科技厅牵头、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等单位联合发起并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专门组织。未来,联盟将有效整合多方资源,共同为我区科普教育事业发力。
  在启动仪式大会上,内蒙古科技厅为首批“内蒙古自治区科普示范基地”授牌。我校生物标本博物馆经过层层遴选,从区内60余家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成为首批获此殊荣的12家单位之一。我院院长哈斯巴根代表生物标本博物馆接受授牌。
  活动周上,我院50余名师生,为观众展示和讲解了我校生物标本博物馆的特色展品。我校生物标本博物馆总面积约1200平方米,设有生物标本展厅、植物腊叶标本室、昆虫标本室、动物浸制标本室、动物剥制标本室、植物标本鉴定制作室、动物标本鉴定制作室、昆虫标本鉴定制作室,该馆是目前内蒙古自治区收藏和展示生物标本数量最多、种类最全,以收藏和展示蒙古高原以及邻近地区生物标本为主要特色的综合性生物标本博物馆,馆藏各类生物标本近50万号,陈列展示标本约2500号。

 

高校科普联盟签约仪式

 

“内蒙古自治区科普示范基地”授牌仪式